English

诗人学者研讨中国当代诗歌

2001-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大连金生实业有限公司、《收获》、《作家》、《上海文学》、《当代作家评论》、《山花》等文学杂志社及作家出版社、《文学报》、《大连日报》等9家文化单位和企业联合主办的“大连·2000年中国当代诗歌研讨会”近日在大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70多位诗人、学者、批评家出席了这次研讨会。

自1980年南宁诗会起,在整整20年的时间里,中国当代诗歌走过了波澜壮阔的进程。20年后,关注中国当代诗歌的各路精英聚会大连,使本次诗会颇具意义。

海外著名学者、诗人李欧梵、乐钢(美国)、是永骏(日本)、张枣(德国)、宋琳、孟明(法国)及国内著名诗人、学者、批评家郑敏、牛汉、张笑天、谢冕等围绕着20年来中国诗歌的文学史贡献、诗与文化传统及全社会的关系、国际化背景下汉语诗歌的姿态与特性及中国诗歌的未来走向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